跳到主要內容區

InformationTOP

:::

活動宣導

-- FROM NTPC SITE

活動宣導

:::

【資源轉知】2023紫絲帶學堂兒少性剝削及校園防治工作宣導「不拍不傳不持有,數位暴力遠離我」

一、請老師參考下列媒材,引導學生了解性侵害防治及兒少性剝削等議題,以及藉由課程進行多元討論,鼓勵青少年以自身理解及創意填寫學習回饋單,每班遴選1-2位最佳作品乙份。
(一)新北市家防中心/紫絲帶宣導/影音宣導/本中心影音宣導(共有多部家庭暴力、兒少性剝削等議題影片)
https://www.dvp.ntpc.gov.tw/home.jsp?id=03cdabcc7e989310
(二)衛生福利部的「衛教視窗」中的「影音專區」→「兒童及少年性剝削防制輔助教材(30問)」系列影音相關資料
https://www.mohw.gov.tw/lp-44-1-xCat-17.html
(三)教育部性別平等教育全球網→課程教學教材與研究→教案影音資源→校園篇
https://www.gender.edu.tw/web/index.php/m5/m5_01_01_index
(四)於Youtube搜尋新北社會局-兒少性剝削防制短片「噓!不要告訴別人!」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1LHsz8z5PYM
(五)搜尋「網路新國民網站(入口網)」→教學資源下載(參考)
https://www.smartkid.org.tw/
(六)教育部性別平等教育全球網→校園性別事件防治與處理→數位/網路性別暴力防治
https://www.gender.edu.tw/web/index.php/m7/m7_11_02_index
(七)臺北市政府警察局婦幼警察隊【放學後的我們,在哪裡?】兒少性剝削真實案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3UqV4oIoIfg

二、連結相關教材,引導學生了解性侵害防治及兒少性剝削等議題,以及藉由課程進行多元討論,鼓勵青少年以自身理解及創意填寫學習回饋單。

三、紙本學習分享單可至輔導處索取。若有優良作品及宣導授課照片,可將學生作品及照片電子檔寄送輔導組,由學校統一送件,以利後續獎狀製發事宜。(校內截止日期:112.7.1)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