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InformationTOP

:::

活動宣導

-- FROM NTPC SITE

活動宣導

:::

本校參加2014MIZUNO全國馬拉松接力賽,勇奪六連霸冠軍!

ImgDesc
【新北市訊】光榮國中田徑隊「六連霸」全國馬拉松接力冠軍!光榮國中10月19日上午參加在金山淡金公路舉辦、全程42.195公里的「2014 MIZUNO馬拉松接力賽」,在張振旗、陳隆明2位教練指導下,由石哲維、李旭弘、沈佳霓、郭浩軍、何幸航、曾怡暄、游清霖、郭俊宏組成的光榮A隊,在25支隊伍中以2小時38分11秒率先抵達終點,完成六連霸並榮獲冠軍獎金3萬元,光榮B隊也跑出第三名佳績,隊員及教練都超開心,全校師生也替他們感到驕傲!
光榮B隊包括古鈞皓、林尊峰、楊雪津、蘇泳清、張恩翔、張茗囷、王威翔與林暐倫,8人以2小時51分50秒完成比賽榮獲第三名,也刷新全國馬拉松接力賽最佳隊史紀錄(包辦第一名及第三名)。教練團肯定選手的用心認真,每個人都有發揮實力,雖然強敵環伺仍能勉力完成各棒次的任務,展現高度團隊凝聚力與追求榮譽的企圖心,假以時日相信他們會更加精進更上層樓。
教練團稱讚光榮A隊表現非常穩定,第1棒八年級石哲維起跑後立刻拉開距離,接棒的隊友也很稱職,全程以「大幅度領先」的態勢率先以2小時38分11秒完成比賽。張振旗教練稱讚第2棒七年級李旭弘首次參賽表現沉穩,跑出應有水準守住領先優勢;第3棒沈佳霓自我要求很嚴格,這次比賽能充分掌握平時訓練重點發揮實力,是個聰明又用心的選手;第5棒何幸航跑6.7公里,路線最長沿途上坡又多,國中選手要突破體能與地形限制並掌握跑步節奏很不容易,是穩定軍心的一大功臣。何幸航與第6棒曾怡暄都是第三次參賽,兩人都表示與隊友合作連續三年奪冠超開心,直說這是送給自己最好的畢業禮物。陳隆明教練誇獎光榮B隊團隊精神極佳,從一開始就展現企圖心,以光榮A隊為目標奮力向前跑,過程中始終沒讓對手把距離拉太遠,自信沉穩地跑向目標,以2小時51分50秒榮獲全國第三名。
光榮國中田徑隊為達成「六連霸」,除了例行性訓練,張振旗教練每天清晨六點還會帶選手去堤防跑步,增強心肺功能及肌耐力,再依照選手的專長排定棒次,創造團隊的最佳效能。比賽前兩天叮嚀選手不要空腹跑步,注意保暖及水分補充;比賽當天由張振旗、陳隆明、黃婉婷3位教練開車全程照顧打氣,留意選手狀況並記錄日後需加強改進的地方。看選手神采奕奕跑向目標,全力衝刺後擁抱勝利的痛快笑容,超越自我的高水準演出,教練團都覺得非常光榮。
總教練劉富福表示光榮國中成立代表隊30多年來培育許多優秀人才,素以訓練精實績效卓越享譽體壇。6連霸馬拉松接力冠軍的田徑隊在103年全國中等學校田徑錦標賽勇奪國女國女組田徑團體冠軍,103年新北市中等學校田徑選拔賽更蟬聯「國女甲組團體12連霸」「國男甲組團體10連霸」。網球隊由張文龍、徐逸帆教練指導,連莊99年與100年全中運女網單打、雙打與團體冠軍,兩年囊括全部金牌6面,創下難以超越的「金牌門檻」。籃球隊在尤建昌教練指導下,女籃隊勇奪「102學年度國民中學籃球聯賽」全國冠軍,也創下隊史最佳紀錄。賴里是教練帶領擊劍隊包辦102學年全國中等學校擊劍錦標賽國中組軍刀項目男女個人及團體冠軍,賴里是教練本人還榮獲102年全國運男子軍刀項目個人與團體組的雙料金牌。
梁坤明校長得知孩子努力完成「六連霸」非常感動,他由衷感謝全體教練對運動員的照顧提攜。梁坤明校長表示光榮國中不僅訓練成績傑出,對學生課業及品格常規的要求也十分嚴謹。98學年度獲教育部核定成立「教育部田徑訓練中心」;體委會戴遐齡主委補助經費修建的北台灣第一座校園紅土網球場於99年落成啟用;全國中學首創的運動傷害防護室於99年年底正式揭牌,並聘用防護員定時駐校服務,要讓運動員的健康得到更周延的保護,擁有充足能量不斷創造更好的成績,將來成為允文允武的優秀人才。

資料詳洽:光榮國中校 長 梁坤明 電話:29739288
撰 稿 人:光榮國中文書組長 黃玟玟 電話:29734176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