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InformationTOP

:::

活動宣導

-- FROM NTPC SITE

活動宣導

:::

光榮國中喜迎北京市姐妹校交流語文教育

ImgDesc
【新北市訊】光榮國中12月8日接待來自北京市豐台區的「東鐵匠營第一中學」教育參訪團,參訪團由傅連國副校長率領國中部與高中部教師共7人到訪,兩校教師於12月8、9日兩天進行英語科及國文科「一課雙教」的教學觀摩,由光榮國中與東鐵匠營一中的老師,準備相同的教材到不同的班級教學,並針對教學現況討論分享經驗。
光榮國中特別辦理歡迎會,由8年級英語社團學生,使用英語介紹學校的圖書館、幼兒園、活動中心、詩歌競賽、大隊接力等-803林佳澤表示他們一個月前開始準備,兩人一組選定主題後自行擬稿、經過指導老師修飾後開始背誦,很開心向來賓介紹光榮的「好所在」及精彩活動;803胡嘉珍介紹圖書館藏書量將近3萬冊,種類也很多,今天的介紹有點緊張,下回她會表現得更好。
今(8)日「一課雙教」的英文科教學觀摩,分別由光榮國中教務處蔡明真主任與東鐵匠營一中俞靜老師擔任,兩位老師分別在803班和807班全程使用英語教學,先利用電子書播放教學主題影片引起動機,再利用分組讓學生扮演課文對話的主角,增強學生「聽」與「說」的能力。上完北京教師的課程後,807洪清柔覺得北京老師用圖卡或實物輔助教學,上課變得很有趣,會讓她更想把英文學好。同班的王韋翔面對新老師不怕生,雖然聽不太懂老師的北京國語,他還是主動回答,也覺得今天的英文課很有收穫。
光榮國中校長梁坤明表示,雖然北京俞老師對學生不熟悉,但是使用印有北京古蹟的明信片做獎勵,吸引學生踴躍發言,激起學生的學習動機,是一堂成功的英語教學。傅連國副校長讚許光榮國中致力發展學生多元知能,兩校在人文教育有許多共通點日後可多交流學習;感謝光榮國中師生熱情接待參訪團成員,讓他們到臺灣的行程充滿專業發展對話,感覺非常有收穫與開心。
明(9)日兩校還有國文科的「一課雙教」觀摩活動,讓新北與北京的教師有更多的專業互動,以及深入的教學對話機會與相互學習。
資料詳洽:光榮國中校 長 梁坤明 29739288
撰 稿 人:光榮國中文書組長 黃玟玟 29734176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