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InformationTOP

:::

活動宣導

-- FROM NTPC SITE

活動宣導

:::

老校說再見 重溫光榮時代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中國時報【陳宜加╱新北報導】
走過近半世紀的三重光榮國中即將整併,今年適逢創校45周年,校方發起「尋找光榮軌跡」活動,號召師生與家長,蒐集舊書包、老照片等校園懷舊記憶,今昔對比;同時尋找傑出老校友「回娘家」,分享人生故事。
光榮國中創立於1970年,全校曾有超過3000名學生,適逢14日將舉行45周年校慶,校方發起「尋找光榮軌跡」活動,挖掘「光榮」校友事蹟與紀念物品。
光榮國中校長梁坤明說,因應少子化,光榮國中確定與三重國小、光榮國小整併,2017年起重新分配校地並陸續拆除、遷建校舍,屆時校園將巨大轉變,盼及時保存回憶。
他指出,除號召師生、家長蒐集學校早年書包、獎狀與成績單,以及舊照片、畢業紀念冊等具紀念性質物品,也結合課程帶學生走訪、拍攝校園場景,今昔對比。
光榮國中校門由當年低矮石牆、紅欄,改建為高聳校碑與自動鐵門;原為軍營集合場的牆面,也轉化為彩繪「願景牆」,但仍有部分校舍建築保存的完好如初。
校方也透過退休教師,尋找前20屆傑出老校友「回娘家」,如第1屆校友張釗漢獨創「原始點」自然療法、第2屆則有知名雜誌社長梁永煌、常於電視節目露臉的名醫吳明珠,以及曾角逐中國小姐的第14屆校友李季珍等人。
教務主任蔡明真笑說,找校友「無所不用其極」,為了讓吳明珠回到母校,日前掛號等候2小時,抱著畢業紀念冊走進診間,讓她驚喜不已,她有感於母校即將走入歷史,當下也決定要回娘家。
梁坤明表示,校友在校慶當天將會返校分享人生的奮鬥故事,學生也會將專訪並收錄於校刊內,作為未來的典範。盼學生能夠深入認識母校,也鼓勵朝向多元發展進行,並導入更多校友,作為未來一大資源。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