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InformationTOP

:::

活動宣導

-- FROM NTPC SITE

活動宣導

:::

光榮!最珍貴的一堂體育課

ImgDesc
ImgDesc
〈新北市訊〉光榮國中於14日辦理45週年校慶,特別邀請數位傑出校友返校暢談國中時的記憶與趣事,並鼓勵學弟妹找出自己的專長與興趣,搭建自己的亮麗舞台。除了校友的分享與鼓勵外,大隊接力是各班爭取的最高榮譽,而光榮國中912班,則是在這一天跑出最珍貴的一堂體育課。
校慶運動會的班級大隊接力,向來競爭激烈,最為各班重視,但今年有個班級為了替同學圓夢,放棄最後一次贏得錦旗的機會,令在場近2000人動容感動,影片放到網站後短短2天已經有超過50000人點閱,大家看完影片後讚聲連連。
故事的主角是912班的「治愷」,他從小行動不方便,走路時常跌倒,雖然平常也跟著同學一起上體育課,但是年度校慶的大隊接力,他總是無法成為選手。看著他落寞的身影,導師和同學們暗中安排一場圓夢接力,雖然知道治愷參加,一定無法獲勝,但是為了實現他的願望,同學愛已超越勝利的期待,校慶當天,不但讓他參加大隊,還讓他跑最後一棒,當治愷接棒後,全班同學大聲加油,一起陪跑,雖然治愷一路被多位別班選手超越,但他仍然帶著笑容,奮力向前,花了3倍以上時間最後一個跑完,當他跨越終點線那一刻,同學們不但沒有責怪他,大家還向前擁抱在一起,治愷媽媽特別到場,為兒子掛上導師準備的賽跑獎牌,形成一幅感人的畫面。
治愷表示感謝全班同學及老師的成全,讓他可以和大家一起跑大隊接力,也完成自己的夢想。912班體育老師黃瀚揚表示,912班雖然輸了比賽,但治愷樂觀奮戰的態度值得所有人學習及肯定,同學們超越輸贏的愛與關懷,也贏得更多的掌聲及感人的熱淚,雖敗猶榮。
這群孩子,在光榮國中校慶當天,展現人性的光明美好,更是最佳的生命故事! 我們希望~更多人能看到這一堂最珍貴的體育課!

大隊接力影片網址https://youtu.be/6SvO3vGHojI

資料詳洽:光榮國中學務主任 黃文伶 29721430轉301
撰 稿 人:光榮國中教務主任 蔡明真 29721430轉201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