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InformationTOP

:::

活動宣導

-- FROM NTPC SITE

活動宣導

:::

吟詩唱詞動態展演 光榮國中詩歌競賽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 新北市訊 】光榮國中今天利用社團時間辦理七年級語文領域詩歌競賽。在春暖花開的四月天,一曲曲動人心弦的詩詞歌賦,訴說著七年級的青澀歲月,融入英語歌曲及表演裝扮,讓跳盪的音符、琅琅的嗓音遍布在校園的每一個角落,充分展現出光榮學子的詩情畫意。
在比賽的過程中,每一個班級無不卯足全力,盡情地揮灑創意與活力。其中以七年二班的「念奴嬌」最與眾不同。他們不光只有吟詩作對的懷古情操,還有震耳欲聾的太鼓聲響以及氣勢磅礡的舳艫千里,讓人彷彿穿梭在威震千古的赤壁之戰中。而體育班的同學平時雖然都在運動場上爭取佳績,但在詩歌競賽時也卯足勁,構思活潑逗趣的演出,把「因為我們十三歲」的青春年少,表現得淋漓盡致;他們勢如破竹的渾厚嗓音、整齊劃一的隊形變化,讓人見識到運動健將的青春活力。
詩歌比賽不可或缺的元素還有服裝造型。藝文老師也參與指導班級的服裝和道具製作。各班爭奇鬥艷,色彩繽紛,好不熱鬧!有風迷全台的小小兵、可愛破表的天線寶寶、秀色可餐的水果精靈,以及穿越時空的聖賢豪傑…等等,都令人目不暇給,嘖嘖稱奇;營造與表演相符合的舞台情境。
各班的英文歌曲也都以輕快的旋律為主,有活潑俏皮的Barbie Girl、熱情搖擺的Waka Waka、深情訴說的I ready like you以及振奮人心的You Raise Me Up。平日害羞膽怯的學生,經過多次的練習之後,在舞台上展現出不同以往的勇氣與魅力。
經過龍爭虎鬥之後,評審老師花了許多的時間討論而評分,最後獲得前三名的班級為707、712、708。班級導師認為同學們都很努力練習,彼此之間因為準備這次的活動而默契十足,不但增加了班級的向心力,而且也累積了比賽的經驗。獲得冠軍的裴珈伶同學表示,比賽當下非常緊張,但是大家都盡心盡力的準備和全力以赴的演出,所以能夠得到冠軍非常高興。第一次男扮女裝的康建銘同學表示,自己也可以不是粗獷豪邁的體育形象,除了唱跳舞動,還可以搔首弄姿,感覺很特別。
整整兩節課的詩歌競賽,驚奇連連,讓學生由動態的演出中學習,雖然要花很多時間準備,但是真正達到寓教於樂,並整合語文與藝文…等跨領域的學習。

資料詳洽:
光榮國中 梁育菱組長 電話:29782689
光榮國中 劉彥伶組長 電話:29782689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