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InformationTOP

:::

活動宣導

-- FROM NTPC SITE

活動宣導

:::

光榮國中圖書館最動感的區域 運動專區學生歡樂閱讀

ImgDesc
【新北市訊】光榮國中的圖書館有一個區域受到學生極度歡迎,在這裡不但有舒服的沙發座椅,可以坐可以臥之外,重要的是在這裡有比一般學校圖書館更多學生喜歡的運動書籍、球類漫畫書、運動雜誌…等,讓許多學生一下課就往這個區域跑,也讓圖書館充滿了活力。
光榮國中圖書館運動專區有最新的運動類相關圖書合計超過500本,其中有台灣英雄陳偉殷、台灣之光王建民、哈佛籃球小子林書豪、400尺外的王者高國輝、超跑林義傑…等在職棒、職籃、田徑界發光發熱的優秀選手專書,也有網球、棒球、籃球的最新漫畫書籍,美國職籃雜誌、XXL美國職籃月刊…等雜誌,都讓學生愛不釋手,搶佔位置閱讀。
其中還有比較專業的書籍,如有關怎樣跑步、肌耐力的訓練、核心肌群的訓練…等,對於提升學生的體育運動成績有很大的幫助。體育老師除喜歡閱讀籃球雜誌外,對於運動專區裡來自日本的「陸上競技」雜誌,則提供對國外運動的專業了解。
經常到運動專區閱讀的同學陳致勳表示,最喜歡到圖書館看籃球類的漫畫,可以看到激勵人心及比賽的心理狀況,有助於參加比賽時的心理調整。另一位同學賴幼薰則表示,因自己是中長跑選手,所以喜歡看有關跑步的書籍,最喜歡的一本書是「馬拉松練跑秘笈」,因書中除提到練跑成功的七個重要觀念外,也強調要跑出好成績需要更多的耐心及毅力,對自己幫助很大。
負責圖書館業務的鄭組長表示,運動專區的書籍是借用與閱讀率最高的,尤其當有新的圖書及雜誌到館時,圖書館經常門庭若市,學生喜愛這類的書籍、雜誌,以後會持續購入相關書籍,歡迎全校師生踴躍借閱。
  
資料詳洽:
光榮國中教務主任 梁育菱 2978-2680
光榮國中文書組長 楊秀茹 2973-4176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