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InformationTOP

:::

活動宣導

-- FROM NTPC SITE

活動宣導

:::

光榮國中百花齊綻 賞花不用到山上

ImgDesc
【新北市訊】在春暖花開的三月天,?正是賞花的最佳季節,遊客紛紛規劃各種賞花行程,感受幸福浪漫滋味。每年此時,光榮國中校內繁花盛開,不僅全校師生佇足欣賞,也吸引校外人士前來拍照,留下美麗倩影。
近日光榮國中百花齊放,一進校門一定會先聞到幽雅的桂花香氣,尤其是陽光充足的日子,香氣更濃郁,有些老師一進校門會先採幾朵桂花放在辦公室,在工作中聞著花香,保持好心情。光榮國中這棵桂花已種了40幾年,每年有好幾個月的開花期,清香的氣息讓人著迷。
  而每年三、四月,光榮國中校園櫻花必定盛開,尤其是位在警衛室旁、緊鄰桂花的五棵吉野櫻開滿粉白色的花朵,總是吸引許多校外遊客來拍照;除了這五棵吉野櫻外,4年前由退休主任劉富福所捐贈的30棵櫻花也陸續開花,讓校園更加繽紛熱鬧;常來運動的民眾認為在市區很難得有這樣的美景可欣賞,所以每年都很期待來光榮國中賞櫻,認為運動兼賞花更達身心療癒的效果。
  光榮國中另一處吸引賞花客目光的是光榮樓前兩旁的杜鵑花,每一棵都花團繁簇,最大的一棵有近千朵的花朵盛開,白色、粉紅色、桃紅色的花朵爭艷,格外醒目。每天從光榮樓上下學的師生們都覺得十分幸福,兩旁的杜鵑花就像是展露笑臉的迎接師生,順著迎賓大道走到教室,上課的心情也隨著歡樂起來。
  光榮國中總務主任林秋華表示,目前校內盛開不同花種,歡迎大家來賞花,尤其是不用出遠門,在市區就能欣賞到絕美花景。因某些花期較短,請民眾把握此時的最佳賞花期,輕鬆賞花外也帶著開心的心情迎接春天的到來。
資料詳洽:
光榮國中校 長 梁坤明 29721430轉101
光榮國中文書組長 楊秀茹 29721430轉603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