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InformationTOP

:::

活動宣導

-- FROM NTPC SITE

活動宣導

:::

學生千張敬師小卡片 化身為蜘蛛人

ImgDesc
ImgDesc
【新北市訊】今天是教師節,一早就聽到很多學生「老師,教師節快樂」、「老師,祝妳今天有好心情」、「謝謝老師」……等祝賀老師教師節快樂的歡笑聲,老師們都非常開心地接受學生的祝福;有許多老師也收到已經畢業的學生寄來的祝賀卡片,開心地與其他老師分享卡片的內容,並回憶與畢業學生的相處時光。
而為了迎接教師節的到來,光榮國中曾辦理「愛老師,大聲說」的大聲公活動,讓學生在朝會時大聲說出對老師的感謝。今年學校輔導處特別在兩個星期前,即針對教師節舉辦敬師活動,利用上輔導課時發給每位同學一張小卡片,請同學將想對老師說的話寫在卡片上,卡片賀詞並無規定任何格式,也沒限定字數,完全讓同學自己決定書寫方式,將平日不好意思開口對老師講的話寫在卡片上,用最簡單的方式獻上最誠摯的祝福。
為了表達對老師的感謝之意,同學們紛紛發揮創意,有些寫了一張還不夠,還跟老師多要一張卡片,有些則是以圖畫方式表現。其中,正在準備會考,身高已接近190公分的王柏翔表示,近3年來,遇到許多印象深刻的好老師,他最想感謝李宛春老師,謝謝老師讓他獲得許多國學常識及生活觀念,祝老師天天開心。八年級的楊同學要感謝輔導處的各位老師,幫他申請許許多多的獎助金,幫他渡過繳不出學費的困難,未來有能力時,也會學習老師的助人精神,幫助更多的人。剛入學的七年級新生張紘佑表示,他很感謝國小老師的教導,讓他6年學習很多,進到國中一個月已經感受到國中老師和國小老師的不同。他要感謝蔡紋蓉老師,一開始他以為老師會很嚴肅,但過了一段時間後,覺得老師非常溫柔,每次同學犯錯時,老師都會以溫柔的態度指正他們,他希望未來三年都是在這樣溫柔的環境下求學。
輔導處將全校近千張學生所寫給老師的祝福話,巧妙的排列張貼成蜘蛛人的圖案,代表在學生的心中,老師就像是蜘蛛人一般,有各種的能力與能耐,往往在學生遇到各式各樣的問題與困難時,都能及時的伸出援手,同時老師也像蜘蛛人般用師生情感的絲線將學生緊緊的維繫在一起,不論在學或畢業,這感情的線永遠連接,直到永遠。
  
資料詳洽:
光榮國中校 長 梁坤明 29721430轉101
光榮國中文書組長 楊秀茹 29721430轉603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