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InformationTOP

:::

活動宣導

-- FROM NTPC SITE

活動宣導

:::

光榮國中師生同心協力 齊拔大繩,搶救大樹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 新北市訊 】米塔颱風侵襲一天過後,造成光榮國中一棵已經30年樹齡、高度超過3層樓高的桃花心木被連根拔起,週二一大早上班,就由總務主任林秋華帶領工友、警衛等進行搶救巨樹大作戰,為掌握最佳的搶救時間,先由工友李先生將折斷的樹枝修剪鋸掉,警衛黃先生也利用空檔來幫忙。要扶起大樹非常不容易,所幸林主任就地取材,搬出拔河繩找來學生協助。
光榮國中活動中心旁有三棵桃花心木,其中一棵在這次颱風來時被風吹倒,這三棵樹齡約30年的老樹是當初蓋活動中心時便同時栽種的,也是大家運動完時的休息乘涼處,所以全校師生及民眾對它們均有濃厚的感情。桃花心木質地堅硬,木材十分沉重,要扶起不容易,總務處林主任取出拔河繩綁住樹梢,以鋸掉的粗樹枝當支點,請在旁邊上體育課的學生一起用力拉繩,在師生通力合作下,終於拉起扶正。此次搶救大樹,除了讓大樹有機會可以再展生機外,也剛好可對在旁邊上體育課的學生進行機會教育,順便為體育課熱身。
協助拉拔河繩扶正大樹的七年級學生均表示,很高興能參與此次搶救大樹活動,雖然他們是新生,進光榮國中才一個多月,但每次上體育課時都有三棵大樹陪伴,運動完也會到樹下乘涼,對這三棵樹有濃厚的感情。此次大樹被風吹倒,他們都覺得很可惜,對於有機會能參與搶救大樹的活動均感到非常榮幸。
總務主任林秋華表示,已請負責照護校樹的工友在樹旁插上木頭支撐,除了讓樹木更穩固外,也有收邊美化的效果,另外也將定期修剪、加強照護,期能讓校樹健康的成長。
資料詳洽:
光榮國中總務主任 林秋華 29721430#601
光榮國中文書組長 楊秀茹 29734176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