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InformationTOP

:::

活動宣導

-- FROM NTPC SITE

活動宣導

:::

光榮國中重陽義剪 社區長輩熱情參與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新北市訊】今天是重陽節,光榮國中特舉辦敬老活動,邀請台北市強恕高中進修部美容科師生至校義剪,以表達對長者之敬意,附近居民紛紛熱情響應,希望換個髮型也換個心情。有不少民眾一早就來學校,有些是鄰居結伴而來,許多民眾來到學校碰到熟悉的鄰居都非常開心。
強恕高中今天由黃益峰校長帶領四位老師、25位二、三年級進修部的美容科學生至光榮國中,除為附近長者義剪外,也提供按摩肩頸服務,希望能讓長者放鬆身心、健康樂活。光榮國中為舉辦這個活動,輔導處事前便已詳細規劃,在附近幾個里的里長辦公室及學校警衛室放置剪髮券供民眾索取,校門口也貼上海報,讓來校運動及路過的民眾知道這個訊息以安排時間。為體驗學生的手藝,強恕高中及光榮國中的校長均親自讓學生按摩肩頸,兩位校長都對學生的手藝表達欽佩之意,光榮國中也有多位教職員趁著難得的機會讓學生按摩、剪髮,平日辛苦的老師讓學生按摩肩頸後都表示很舒服,剪完髮的老師看起來也更清爽了。
光榮國中平日與社區居民有良好的互動,也多次讓學生參與社區服務,今日正逢重陽節,輔導處便想到與強恕高中進修部美容科合作,請學生來義剪,嘉惠附近長者。強恕高中進修部美容科的學生平時一周上課兩天,三天到附近的美髮店實習,以增加實務經驗,對學生未來的就學及就業都有很好的發展。曾就讀光榮國中現為強恕高中二年級的學生葉杰瓏表示,以前在光榮國中上課時都會看到附近年長者來學校運動,今天能為他們服務感到很開心,希望能幫長輩們剪個新髮型,換個好心情;此外,今天也見到許久不見的老師,很感謝當年老師們的教導,讓他學會付出與服務,他對光榮國中仍有很深的感情,也很珍惜此次為居民義剪的機會,希望以後有更多的機會能為大眾服務。
義剪活動至11點半結束,由於現場氣氛和樂,民眾都帶著快樂的心情回家,大家都很感謝光榮國中舉辦此次的義剪活動,讓他們覺得被尊重與關心,除了按摩肩頸、剪個滿意的髮型外,也認為跟許久沒碰面的鄰居一起聊聊天更是意外的驚喜。賴桂枝女士表示非常謝謝校長,也謝謝強恕高中的學生幫她剪個適合的髮型,大家看到她剪完的新髮型都稱讚很漂亮;陳秀鳳女士則表示在剪髮的同時能一邊跟鄰居聊天是很開心的事,希望光榮國中常常舉辦類似的活動,也與大家相約明年見。
資料詳洽:
光榮國中校 長 梁坤明 29739288
光榮國中文書組長 楊秀茹 29734176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