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InformationTOP

:::

活動宣導

-- FROM NTPC SITE

活動宣導

:::

千書妝教室 閱讀更書適

ImgDesc
ImgDesc
【新北市訊】哇!一千本的圖書擺放在教室裡會是什麼樣子。踏進光榮國中704班教室,一定會誤認為走錯地方,教室後面整整幾大排的書櫃上擺滿各式各樣的書籍,算一算,總數量竟達1000多本,閱讀這件事在704班上,不用老師特別要求,一個月來,已成為704學生學校生活的一部分,精緻的木質書櫃成了教室最漂亮的一個角落。
704導師陳玉蕙為了要讓學生升上國中後多多閱讀課外讀物,暑假期間就已利用時間陸續將家裡適合學生閱讀的書籍載至學校,在教室後面及右側陳列一整排美美的書櫃,書櫃內排滿各類書籍,希望在開學後能讓該班學生養成良好閱讀習慣,也期望不同風格的書籍能讓學生的知識面更豐富。
擔任國文科教學的陳玉蕙老師本身就很喜歡閱讀,家裡面的藏書破萬本,她從這些藏書中挑出適合國中生閱讀的圖書1000多本放在教室,教室後側書櫃內的書籍包含人物傳記、名家散文、勵志故事、文學繪本、寫作指導、自然及社會科學……等,而右側書櫃的書則是奇幻小說等。玉蕙老師表示,這1000多本圖書除了希望同學養成良好閱讀習慣外,也期望學生藉此學習圖書館經營及管理,由於書量非常多,需將圖書分類及編碼,老師請學生負責將書名打字建檔及編碼,每本書側都有貼上代碼,讓學生在借還書時依個人程度、興趣,在書櫃上更快速地找到適合自己的書,借還書時須在登記本上自行填寫個人資料,一切採自主管理,以該班學生借閱為原則,也歡迎其他班級學生來借書。
704學生劉芷宸表示,開學至今已借閱十本書,平日最喜歡看奇幻與推理方面的書,大部分都是利用下課時間看,有時意猶未盡也會把書帶回家繼續看,對她來說教室藏書一個很方便的借書管道。另一位也愛看書的學生楊以真表示,雖然家裡也有一些書,但大都是適合大人看的,很感謝玉蕙老師的用心與無私,將家裡的藏書帶至班上與學生分享,對於初入國中就讀就有如此好的閱讀環境覺得很幸福,也謝謝老師將教室布置成充滿書香的閱讀環境,在未來三年國中生涯有這些書籍陪伴感到很幸福。

資料詳洽:
光榮國中校 長 梁坤明 29739288
光榮國中文書組長 楊秀茹 29734176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