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InformationTOP

:::

活動宣導

-- FROM NTPC SITE

活動宣導

:::

光榮國中校內賞花 遠離疫情煩憂

ImgDesc
ImgDesc
【新北市訊】每年春天,百花盛開、繽紛浪漫,正是賞花的最佳季節;此時,光榮國中校內繁花盛開,尤其各種櫻花綻放桃紅、粉白花瓣,競展櫻姿,讓全校師生暫時忘卻工作煩憂和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
光榮國中自三月初便百花齊放,一進校門就聞到桂花散發出的幽雅香氣,這棵已栽種四十多年的桂花常年散發清香,讓師生一進校門便有好心情。另一處吸引賞花客目光的是光榮樓前的杜鵑花,由於光榮樓位於學校三棟主要教學大樓的中間棟,且另一面剛好是面對學校操場,所以盛開白色、粉紅色、桃紅色的杜鵑花格外醒目。
另外,光榮國中校園內有近百棵不同品種的櫻花,在不同時期陸續栽種,警衛室旁的五棵吉野櫻十幾年前剛栽種時,直徑大概只有3公分,如今已超過10公分,每年三、四月必盛開,吸引民眾前來賞花。除了這五棵吉野櫻外,校園各角落都有種植櫻花,尤其是六年前由退休主任劉富福所捐贈的30棵櫻花經過這六年的適應與成長,目前已經可以看到花朵盛開,讓校園更加繽紛熱鬧,且一年比一年漂亮。因市區很難得有這樣的美景可欣賞,所以常來校園運動的民眾每年都很期待來光榮國中賞櫻,認為運動兼賞花更達身心療癒的效果。
目前除了吉野櫻正盛開外,光榮國中校園內也盛開不同的花種,如杜鵑花、孤挺花、茉莉花、白鶴芋、巴西鳶尾花…等,因目前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不開放校園,學校特別拍攝即時花況放在學校網站,讓民眾透過照片線上賞花。光榮國中校長梁坤明對於今年因受疫情影響不開放校園致民眾無法前來賞花感到可惜,明年此時,歡迎民眾再到光榮國中欣賞絕美花景。

資料詳洽:
光榮國中總務主任 林秋華 29721430轉601
光榮國中文書組長 楊秀茹 29721430轉603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