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InformationTOP

:::

活動宣導

-- FROM NTPC SITE

活動宣導

:::

光榮國中愛心治療 校樹喜獲新生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新北市訊】光榮國中籃球場旁有20多棵茄冬樹,是師生及民眾的好朋友,不僅景觀優美,也是休息乘涼的好去處,但因樹齡久遠、樹根粗大,隆起的樹根已使籃球場外圍水泥地凸起,造成學生及社區民眾行走的危險,學校請廠商整修地坪,進行樹木斷根,有4顆樹木恢復不佳,所幸如今老樹綠意盎然,全校師生均感無比喜悅。
在光榮國中校內,處處有鮮花綠樹,尤其一走進校園,會看到籃球場旁一整排早期由阿兵哥栽種的老茄冬樹,濃密的樹蔭是許多學生及民眾乘涼的好去處。光榮國中去年發現球場周圍有幾處已被樹根鑽入,至地面凸起,影響行走安全,遂請修樹廠商整修地坪。由於籃球旁場的茄冬樹數量多、樹齡久,修剪時必需依修剪目的、植物種類、年齡、生長勢與生長位置等因素,決定適當的修剪方式和時間。經仔細考量後決定於去年年底進行樹木整修工程。由於茄冬樹離籃球場太近,廠商除先修剪葉枝、樹葉外,也將鑽入球場的的樹根截斷,周圍以水泥做成阻根牆,以防止樹根再鑽入而破壞球場底層。
整修工程結束後,學校每日由專人密切注意樹木生長狀況,經兩個禮拜的觀察發現,有4棵的狀況並無預期中良好,不僅樹身漸枯,樹葉也快掉光,因此學校決定進行救樹工程。寒假前,學校再次與專業修樹廠商研討救樹工程的細節,樹醫生最後決定以棉布纏繞樹幹保溫,並於土壤中加入營養劑及發根劑,再加上學校簡先生努力的澆了3個月的水,終於讓老茄冬恢復生機,冒出新芽,讓樹木得以健康成長,且長得越來越漂亮。
光榮國中校長梁坤明表示,這幾棵茄冬樹除提供休憩與遮陽的效果外,也為畢業生留下美麗的回憶。希望經由此次學校團隊的愛心治療能讓校樹健康的成長,也提供學生一次良好的環境教育。

資料詳洽:
光榮國中 校 長 梁坤明 29739288
光榮國中 文 書 組 長 楊秀茹 29734176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