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InformationTOP

:::

活動宣導

-- FROM NTPC SITE

活動宣導

:::

時光寶盒 開啟光榮時刻

光榮國中的應屆畢業生,今天在校長及輔導處老師的陪伴下,打開七年級時親手放入時光寶盒內的東西,大家一同回味以往的點點滴滴,師長們也為每一位畢業生獻上最誠摯的祝福。
時光寶盒是學生在七年級剛入學時,由輔導處籌劃,讓學生選擇自己最想放入寶盒內的東西,大家相約在畢業時一起打開,雖然每個人選擇的東西都不同,但都是在當時最珍貴的物品,也是給自己的期許。每人放進寶盒內的珍藏都不一樣,包括對未來國中3年的生活想像、同學給我的第一印象、老師好友對我的勉勵、自己的期望,也有心愛的玩具,都裝載在一個小小的寶盒袋裡,被細心的保存在輔導處裡。
今天寶盒打開那一刻,夾伴著高興與感概的複雜情緒,裡面的隻字片語多數已經印象模糊,而當年心愛的物品隨著年歲的增長,可能已不再愛不釋手,然而光榮的日子將會永遠留存在這狂飆的少年青春。902畢業生林蓓立是新住民第二代,她放入寶盒內的東西是國小畢業旅行時在遊樂園買的跳跳球,代表著國小同學的情誼;另外還有回越南時阿姨帶她去買的漂亮彈珠,這是越南親人對她的愛及關懷,打開寶盒的一刻,滿滿的回憶湧上心頭。
911網球選手吳岱凌放入寶盒內的東西是姓名吊飾及剛入國中時的照片,今天再次拿到這些東西,回想以前的自己和現在比較,她覺得成長很多,明天就要跟相處三年的同學分開,真的很捨不得。望著未來,青澀歲月累積出來的能量,將會讓她有更足的力氣,勇闖網壇。
時光寶盒開啟是畢業典禮前的最後一個活動,是學生在學校的回憶,也是師長對同學的期許,學校希望透過此活動,讓學生記得國中時期老師們的細心教導及同學間的純真友誼。畢業生明天即將邁出光榮,經過國中3年的學習成長,校長梁坤明希望他們能帶著回憶走出伴隨的校園,也提醒同學將來遇到困難與挫折時能積極開朗面對,並以正面樂觀的心迎接各種的挑戰。

資料詳洽:
光榮國中校 長 梁坤明 29739288
光榮國中文書組長 楊秀茹 29734176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