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InformationTOP

:::

活動宣導

-- FROM NTPC SITE

活動宣導

:::

光榮國中廁所改建 師生融入禪風美學

【新北市訊】光榮國中光榮樓廁所日前完成整修,改善長期以來採光不良、通風不佳的情形,變身為貼心、安全且兼顧藝術美感的廁所,提供師生良好的如廁環境。
光榮國中光榮樓1至3樓廁所興建逾40年,年久失修的老舊廁所磁磚、便器破損,地板高低差,管路常會堵塞,通風、採光不佳,造成廁所異味、排水阻塞,常使清潔後地板濕滑不易乾燥,影響師生使用上的安全,學校積極向教育部爭取相關經費進行廁所整修工程,以改善廁所環境。
此次的改建工程,學校在一開始便將實用性、功能性、藝術性列為規劃設計的重要元素,希望能給師生不一樣的感受。校方與廠商多次開會討論後決定要設計一個兼具藝術美感及學校特色、專屬於光榮國中的新廁所,特地邀請美術老師參與設計規劃,並邀請師生共同參與創作,請學生參與設計入口牆面,依男、女廁分別設計容易識別的LOGO,並將學生的美勞作品,燒成壁磚後嵌入廁所牆面,活潑大方呈現美感,在教學中落實生活美學。
此項工程的其他特色還包括採用花格磚及格柵結合的設計,增加通風、採光與營造美感的優點;另透過空間重新分配,減少壓迫感,將廁所出入口拓寛、拆除舊有天花板改為明管,簡單俐落的動線規劃,提升整體空間感。此外,將一樓洗手台設在廁所外面,以利校園開放時供民眾使用,進一步行銷學校優質的教育環境。而為了融入節能教育議題,設置省水水龍頭,引導學生愛物惜物。
整修後的廁所煥然一新,也改善原來廁所灰暗的感覺。新廁所開放後,師生搶先使用,大家對於具藝術感的廁所均感滿意。學生林思妤表示,平時下課會與同學結伴上廁所,新廁所完成後馬上和同學一起來體驗,她覺得新廁所乾淨又舒適,很像百貨公司的廁所,讓她上完廁所後心情特別好。
光榮國中校長梁坤明表示,這次的廁所整修工程以明亮、溫馨、教育性及美感性為主,不只美化校園,也營造明亮、舒適、乾淨、清爽、安全的的如廁環境,希望讓師生在上廁所時同時感受校園環境的美感;此外,校長也希望大家共同維持廁所的清潔,藉此增進師生保護環境的觀念,達成環境教育的教學目的。

資料詳洽:
光榮國中事務組長 張美鈴 29721430#602
光榮國中文書組長 楊秀茹 29721430#603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