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InformationTOP

:::

活動宣導

-- FROM NTPC SITE

活動宣導

:::

全中運》標槍界最強國中生黃潮鴻寫紀錄!他與蕭敬騰還有這層關係

ImgDesc
ImgDesc
〔記者吳孟儒/雲林報導〕今年3月青年盃才擲破70公尺技驚四座破大會,新北光榮國中黃潮鴻今再以71公尺09的成績鶴立雞群,創110年全中運標槍國男組大會摘金,相隔僅1個月,就刷新由自己締造的國男標槍改制為700g後的最佳成績。

黃潮鴻小學投入壘球擲遠,國一才正式練習標槍,目前國二的他成績進步神速,從去年11月全中錦的67公尺97,今年2月新北中運推進到69公尺86,今年參加青年盃決賽就擲出70公尺54的驚人成績,躋身國內U18第5傑佳績,前4都是高中時期所擲出。
藝高人膽大的黃潮鴻,雖未能在全中運完成設定的75公尺目標,但,今他第2擲就飆出個人最佳的71公尺09,輕鬆改寫陳嘉緯5年前的65公尺80大會紀錄,此成績也再次逼近「黃金右臂」鄭兆村在71公尺97的U18第4佳績。

黃潮鴻說:「狀態算不錯,開心。」他認為自己第2擲出手力量集中,但也因為太想要衝成績,最後3擲都失敗,教練黃婉婷認為,爆發力為愛徒的一大優勢,但之後得加強穩定性,現在也特別在訓練菜單加入重訓項目。

隔代教養的黃潮鴻要把這面金牌獻給阿嬤,阿嬤在他小時候為了幫他湊學費,只能變賣家中樂器行的樂器,他在長大後才知道這位出資約36萬買下樂器的背後善心人士正是知名歌手蕭敬騰。

黃潮鴻表示,其實這是後來才知道的事,他也心存感激,如今,他也成為標槍界最閃亮的一顆星,更讓阿嬤與有榮焉。

黃婉婷透露,「潮鴻的阿嬤一開始並不知道愛孫的成績,但她去教會都會有人主動拿報導給他看。」黃潮鴻也希望能拚出佳績,除滿足自己的雄心壯志,也能讓阿嬤繼續以他為榮。

資料出處:https://sports.ltn.com.tw/news/breakingnews/3508000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