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InformationTOP

:::

活動宣導

-- FROM NTPC SITE

活動宣導

:::

JHBL》靈魂一擊!廖祥佑

HJ Sports/孫傳賢

「廖祥佑從小在球場長大,關鍵時刻也不會怯場,而且他的投籃穩定度一直不錯,但沒想到JHBL生涯『初登板』就當英雄!」

110學年度JHBL男子組16強預賽,15日在台北體育館揭開序幕,上個學年度以第5名收場的光榮國中,本季首場比賽面對從資格賽來勢洶洶的大成國中就陷入苦戰,不過,109學年度HBL冠軍教練廖文彬長子廖祥佑,在最後1分20秒上場「救火」,並在終場前1分鐘左右轟進底角致勝三分彈,幫助光榮國中在新賽季首戰,以79比76開出戲劇性紅盤。

賽後,一路在場邊觀戰的廖文彬苦笑說:「看得心臟好痛!這比我自己當球員,甚至帶隊挑戰HBL還要揪心啊~我很清楚自己兒子的個性,他就是神經很大條,上了球場可能會讓教練『靈魂出竅』,沒想到,國中生涯第一次站上JHBL舞台就當英雄,今天早起看球值得了!」

由於光榮國中執行教練鄭百盛老婆正好預約15日剖腹生產,因此,本季首戰就由資深教練尤建昌親上火線督軍,尤建昌表示,其實季前的花蓮菁英盃與苗栗中正盃,就都是由他帶隊出征,但菁英盃沒有一場比賽得分超過45分,中正盃好不容易突破平均50分大關,卻仍與過往光榮高中「跑轟」威力相去甚遠,不過,新學年度首戰得分就來到7字頭,讓尤建昌認為是好的開始。

尤其最後1分20秒,兩隊平手的關鍵時刻,尤建昌讓國中最後一年才拿到JHBL球衣的廖祥佑上場,並投進致勝一擊,可說是這場比賽的「神調度」,對此,尤建昌說:「廖祥佑的身材比較單薄,在球場上討不到任何便宜,但他從小在球場長大,腦袋也夠清楚,平時坐在場邊,他就會不斷提醒隊友們戰術路線,那個關鍵時刻,我是希望他能上場幫球隊穩住陣腳,而我也提醒他儘量避免跟對手碰撞,沒想到,他居然自己跑出開火空檔,還投進致勝一擊。」

廖祥佑致勝一擊,為光榮國中先轟下1勝,在晉級之路搶得先機,賽後,廖祥佑「老神在在」表示,自己國小就曾有過靠關鍵罰球幫助球隊取勝的經驗,而且他對自己的投籃相當有信心,只要是空檔機會絕對毫不猶豫。

「爸爸常會跟我分享一些戰術觀念,所以我比較知道怎麼尋找出手機會,而投籃原本就是我比較有把握的項目,只要是空檔,投就對了!」

廖祥佑算是本屆光榮國中的第二號控球後衛,而他平時關注的NBA球員,不是Stephen Curry、Kyrie Irving等現役球員,反倒是Allen Iverson、Jason Williams等「老派」球星,就連球鞋都選擇T-Mac的經典款,廖祥佑很有想法地說:「跟大家崇拜一樣的偶像有點無聊,那些老派球風才帥啦!」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