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InformationTOP

:::

活動宣導

-- FROM NTPC SITE

活動宣導

:::

光榮國中啟用新校舍 三世代共用打造全齡友善校園

2022年10月17日 週一 下午12:00
光榮國中啟用新校舍 三世代共用打造全齡友善校園
新北市三重區光榮國中進行老舊校舍新建工程,今天(17日)舉辦光曜樓啟用典禮,打造地下1層、地上5層的多功能校舍,並整合教育局、民政局及社會局,落實「青銀共居」的社會融合理想,使公共財發揮最大效益,創造學校、鄰里及社區共享與共好。

新北市善用校園空間,投入8千多萬元,整建光榮國中新大樓,一樓設置銀髮教育中心,提供社區長者健康樂活的「好所在」;二、三樓設置公共托育中心,讓孩子們得到最完善照顧;四、五樓規劃光榮國中體育班學生舒適的休息空間,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新校舍符合節能健康的綠建築,也落實「青銀共居」的理念,整合校園空間資源再利用,並跟社區共用、長幼共學,創造全齡友善校園。

光榮國中校長黃居正說,新校舍將公共藝術融入課程,外牆以馬賽克拼貼出水波紋「律動」線條,搭配高溫窯燒陶板製作「花彩」圖樣,融入師生攜手參與創作的陶板彩繪,展現多采多姿的校園生活。體育班9年級陳德佑同學也說,自己在運動訓練結束後,都會到新的休息空間複習課業,讀書寫功課的效率都提升很多。

三重太極拳養身協會長者李文陽表示,銀髮族需要有規律的運動,可降低很多退化性疾病,銀髮教育中心可以提供社區長者更優質的健身環境。育有8個月大幼兒的何亮融說,可以將孩子放心交給公共托育中心,讓自己工作時無後顧之憂,減輕心理與經濟的負擔,真的是很好的服務。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