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InformationTOP

:::

活動宣導

-- FROM NTPC SITE

活動宣導

:::

國中生助嬤如廁、洗尿壺 獲頒新北普仁獎 - 生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第20屆靈鷲山普仁獎頒獎典禮在全台各地舉辦,新北市分3區辦理,新北A區、C區今天下午分別在板橋高中大禮堂和靈鷲山樹林中心頒獎,共130位普仁「小太陽」獲獎。其中新北A區光榮國中劉辰瑜及邱柏湶、三重高中附設國中張沛澄、成功國小李允霏、二重國小李羽雯,新北C區鶯歌國中王弈紫、陳明綉,文林國小郭子琳、王馨等9人,獲推薦入圍全國普仁獎。

三重區光榮國中8年級的邱柏湶積極上進、成績優異,從小由阿公、阿嬤帶大,家中空間狹小,只能在吃飯的圓桌上念書、寫作業,平時與行動不便的阿嬤同睡一張床。孝順懂事的他,常幫忙打掃、洗衣,睡前貼心倒熱水,半夜起床協助如廁、洗尿壺,早上一定將早餐準備好才上學。

光榮國中8年級的劉辰瑜,個性獨立早熟,自律自制,具領導能力,與同學相處融洽,在團體間扮演橋梁角色,是老師的好幫手,活潑自信的她喜歡唱歌、跳舞,加入學校熱舞社,爭取校慶演出機會,編舞並督促同學練舞。父親因肝臟移植手術在家休養,她協助洗衣、煮飯、打掃等家務,減輕媽媽的負擔,未來立志擔任教職,培育英才。

三重高中附設國中7年級的張沛澄,品學兼優,主動教導同學課業,尊敬師長,她與一眼失明的母親、罹患失智及中風的外公、外婆及舅舅同住在不到10坪大的房子,獨立自主,協助照顧生活無法自理的外公,並陪同外婆賣玉蘭花,遇到外國人時,她深知語言的重要性,積極奮發學習英文。

蘆洲區成功國小4年級的李允霏聰明乖巧、貼心善良且成績優異,常協助老師各項事務,主動幫助同學,她是家中的開心果,放假時會彈琴給家人聽,父母生日時會自製卡片表達心意,體恤父母工作辛苦,主動分擔家事,並教導弟弟功課,她喜歡貓狗等小動物,夢想是開一家寵物店,收養流浪街頭的毛小孩。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