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InformationTOP

:::

活動宣導

-- FROM NTPC SITE

活動宣導

:::

春季賽》曾摔欄致肩膀錯位越挫越勇 吳奕翰跨破大會 全中運要拼雙金

記者許瑞瑜/專訪

雖然剛開始練跨欄時曾摔到肩膀錯位,但無阻吳奕翰對跨欄的熱情,反而讓他更想克服欄架並超越自我。以14秒49打破春季賽國男110公尺跨欄大會紀錄的他說:「下一個目標,是在全中運打破五項和跨欄大會紀錄。」

112年台北市春季全國田徑賽今天續在台北市立田徑場較勁,國男110公尺跨欄決賽,新北光榮國中吳奕翰14.49奪金,臺南市中山國中許聖彥14.62得銀,都打破解恩108年創的大會紀錄14.67,桃園市瑞原國中張銘仁14.89第三。

國三的吳奕翰是在國小三年級時,在老師建議下參加學校運動會,被發掘跑步天份,舅舅蔡嘉慶是馬拉松愛好者,上國中前家人原擔心練體育沒前途,投反對票。「是媽媽說服爸爸,既然我喜歡,就讓我闖闖看。」

上光榮國中後他專攻混合五項,國二在一次練習跳遠時傷到腳踝,全中錦因此泡湯超嘔,去年全中錦包辦國男混合五項和110公尺跨欄雙金,重拾信心,今年全中運目標鎖定這兩面金牌,同時也想破大會。

摔欄是很多選手心理障礙,184公分的吳奕翰坦言一開始常摔。「剛開始練軟式欄架時,我常踢到邊邊後整個人翻一圈,最嚴重的一次是肩膀錯位,但我沒有陰影啊,反而更想克服欄架,加上有跑出成績,很有成就感。」

去年全中運在混合五項奪銀,今年想拿雙金的吳奕翰說,他最欣賞的運動員是謝元愷。「他不服輸的精神讓人佩服,之前我曾經用社群軟體私訊他,向他請益,他也不藏私地給我建議,真的超棒的。」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