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InformationTOP

:::

活動宣導

-- FROM NTPC SITE

活動宣導

:::

春季賽》差點沒得比的張景翔 全國賽首金及大會新猷獻天上阿公

記者許瑞瑜/台北報導

早上赫然發現參賽名單沒自己的新北光榮國中張景翔,以9:44.08在國男3000公尺奪金破大會後,沒領獎就離開,原來他是去參加阿公的法事,也把個人生涯全國賽第一金,和第一筆大會新猷,獻給最疼愛他的阿公。

112年台北市春季全國田徑賽今天在台北市立田徑場收兵,國男3000公尺計時決賽,除了奪金的張景翔外,9:47.82得銀的隊友陳德佑,收銅的桃園市光明國中李承峻9:51.00,和第四名北市重慶國中吳洧閎9:53.03都破大會。

比賽結束後,張景翔立馬搭計程車離開田徑場,金牌委託隊友代領,教練張振旗說:「他趕著去民權東路一所會館,參加阿公的法事,因為我爸爸2月9號過世,他是我兒子啦。」

張振旗苦笑說:「一早上大會官網,竟然在3000公尺參賽名單找不到他名字,嚇一大跳,我還在想說,不會是天上的爸爸擔心他趕不上法事,但他認為阿公會希望他比完,原先算過時間也來得及,問了大會後確定是漏列,賽後也順利趕到。」

談到兒子這面金牌和大會紀錄,本身專身是跨欄的張振旗說,是無心插柳。

「其實『嘟嘟』(景翔)運動能力並不好,唸的是普通班,2021年三級警戒期間,我本來只是想帶他運動一下,因為長跑對健康有益,可以當一輩子的休閒運動,他跑著跑著就跑出興趣來了。」

去年田徑全中錦,張景翔拿到銀牌,這次台北市春季全國田徑賽奪金破大會,當爹的他也嚇一跳。「是因為去年簡子傑這場比賽沒跑,所以破大會紀錄難度並不高啦。」

那未來會讓兒子走競技這條路嗎?張振旗說:「他開心就好,如果以後還是喜歡又有能力,就走競技,不然就當休閒運動也是很好,這部分我沒太多想法,完全看他自己,不強求。」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