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InformationTOP

:::

活動宣導

-- FROM NTPC SITE

活動宣導

:::

新北40校 從小扎根高爾夫

2022-02-14 00:20 聯合報 / 記者劉懿萱/新北報導
高爾夫運動是奧運正式比賽項目之一,但練習場地需求大,課後練習困難,培訓金額也高,學生打高爾夫不普及,扎根困難。新北約40校有高爾夫課程,目前全市有12座高爾夫球場,其中已跟淡水高爾夫球場合作培訓選手。

教育部推動高爾夫運動基層扎根計畫,高爾夫球協會也期待能成為全中運項目之一,鼓勵地方政府推動。體育署補助各校訓練鐘點費、選手營養費、參賽旅運費及器材設備等,每校補助費用最高30萬元,協助各校培育學生高爾夫運動專長。

體育處長洪玉玲說,現階段政府較沒有投資高爾夫球場,學生也沒有就近課後練習的場地,且球場性質也較傾向聯誼,加上全中運沒有高球項目,多數比賽由企業贊助,學生階段並不普及。

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新北市有12座高爾夫球場,有條件培育高球明日之星。109學年度僅11校申請,如今已有約40校參與,涵蓋高中職和國中小學。

莊敬高職體衛組長李基嘉表示,學校整修高爾夫擊球區,並添購攝影器材,讓學生更清楚打擊姿勢的要領。橫山國小校長吳景泉表示,學校連2年推動扎根計畫,中高年級雙周參與活動,有70名學生上課。石門國小校長蔡清寬說,學生在校有簡易場地練習,也與鄰近的高球場合作培訓,引進民間資源。
瀏覽數: